此人聪慧,一言不发。

  风无  

【叶乐】傻瓜炒笨蛋(迟来的情人节点文)

关系:医患 @顾清欢 ,场景:自定 @杜尚别 ,西皮:叶乐 @我有猫饼你要伐 ,事件:发烧 @五月病 ,年龄差:同原著 @阿滟 ,天气:台风 @末沿

你们要的我都做到了,和善的围笑,食用愉快,祝各位天天快乐,点文原tag删了。

(*ゝ_●*)ノ=s=t=a=r=t=============

“我要死掉了,叶修。”电话一接通,张佳乐直接就来了这么一句。

“哦,那你就安心的死吧。嘟——”电话“啪”地就挂了。

“……”重播。

“喂?”

“叶修!你去死!听清没?我让你去死!”

“好,那我安心去死了。嘟——”又挂了。

“……”重播。

“还有事?”

“叶医生,我难受。”

“难受?多喝水。”

“叶修!我发烧了!”

“发烧?那多喝水。”

“44度!”

“哇,那你好棒棒哦。”

“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病人的?”

“行吧,我给你叫救护车。”

“我现在就要见你!”

“……”

“说话!”

“大哥……现在在刮台风。”

“你想来,刮龙卷风你都来得了,你不想来,大晴天还嫌紫外线太耀眼!”

“对,我就是不想来。”

“……”沉默。

电话里迟迟无人回应,叶修叹息:“张佳乐,何必呢?值得么?”

“值不值得我说了算!”

“我最后一次告诉你,你的这种喜欢只不过是长时间接受疏导的依赖情绪而已,和爱情没有任何关系,不要再来纠缠我了,你现在情况良好,除了每周的心理辅导,我希望你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嘟——”一长串话说完,叶修才不管他什么反应就果断地挂了电话。

张佳乐躺在床上无力地放下手机,怎么会变成这样呢,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呢?

十年前,十八岁的张佳乐因为过人的天赋成为史上最年轻加入国家特殊部队爆破组的人,他拥有火药方面至今为止最全面的知识。

年轻气盛的他很早就接触到常人所接触不到的黑暗,做过很多危险又残忍的任务。

去年,张佳乐因为压力过大精神恍惚搞错了弹药用量,再加上任务紧急变动,炸药没有通知他就安放在了另一个地方,结果伤及无辜者近百人之多,虽然主要责任不在于他,但这却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精神崩溃了。

当年入队测试的心理评定,张佳乐是同批次中的最优,所以上级总是很放心的将任务交给他,而他也不负众望,哪怕有时失落,也会用最快的速度调整好,谁都没想到这次的情况会这么严重。

张佳乐自杀了两次,一次割腕,一次服用青霉素药物,他对青霉素过敏,两次都差点成功,把领导吓得心都跳不起来了。

于是张佳乐和叶修就有了交集,这也是位风云人物,当了六年特种陆战兵,第七年改行研究心理学,用两年的时间证明自己,然后就成为了部队专属心理医师,主研犯罪心理学和临床心理学。

张佳乐还做过他出的心理卷,结果测出他是同性恋,那时候还不知道自己会爱上叶修的张佳乐气的把报告撕个粉碎。

为什么就会爱上叶修呢?张佳乐无数次这样问自己,当然,答案永远都是略。

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对方不请自来,张佳乐躺在病床上输液,浑身上下冒出来的疹子都还没消下去。

他看见叼着烟吊儿郎当走进来的叶修,组长跟在后面吼他不准抽烟,他就顺手把烟按在张佳乐喝水的杯子里,然后一屁股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盛气凌人地上上下下把张佳乐打量了一遍。

叶修坐下后过了两秒张佳乐才反应过来,当即炸了毛:“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差劲!谁准你进来的,滚出去!”

看到张佳乐的反应,叶修瞬间就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原本挺直的腰板子垮了下来,气势也通通跑了个干净,然后翘起二郎腿,一抖一抖的像个地痞流氓:“哟,乐乐,我以后就叫你乐乐了啊,命都不要了你还想要人权?”

张佳乐更怒了,抓起一个苹果就往叶修脸上砸:“少跟我套近乎,滚出去!”

叶修接住苹果咬了一口,然后谄媚地笑了:“哎呀,瞧您激动的,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千万别跟我一般见识,我就是想见识一下军人威仪。”眉宇间尽是一股子讨好的味道。

“你是谁啊?”张佳乐先是一愣,然后防备地皱起眉头,叶修前后换了三个态度,实在是可疑。

看张佳乐这才反应过来,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伸出一只手来:“你好,我叫叶修,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主治医生,你的状态很不好,必须立刻接受疏导。”

“蛤?”

“通过刚才的观察,结合你最早一次和最近一次的心理测评,你的情绪相比往常明显外漏,反应迟钝,思维滞缓,有些躁郁,精神力不集中,我前后换了三个态度你才开始怀疑,非常典型的精神涣散。”叶修的手依然执着地伸着。

“蛤?”张佳乐呆呆伸手与之交握。

“那么,我们首先来聊聊你精神状态不佳的症结所在吧,是因为自己是同性恋吗?”叶修具有挑逗及暗示性地摸了摸张佳乐的手背。

“你给我滚出去!”

……

叶修是个很奇妙的人,他仅用一天的时间就莫名其妙地和张佳乐打成了一团,甚至张佳乐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轻而易举地信任叶修,这或许就是所谓的人格魅力吧。

然后接下来的相处格外的轻松,张佳乐有整整两个月的休假,而他,在叶修的帮助只下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彻底调整了过来。

这半个月,可以说是张佳乐人生中最轻松的时间,叶修每天都和他待在一起,随意地聊天说笑,想到什么说什么,没话题了沉默也不会尴尬。

有时候他会想起执行任务时在生命与生命的取舍间挣扎,会想起被他亲手调配的炸药炸死的人们,会想起很多很多之前每天夜里折磨得他无法安眠的东西。

叶修就陪在他身边,借给他一个肩膀,开导什么的自始至终都不用啊,所有人都以为他需要心理辅导。

其实他只需要一个肩膀,累了靠一靠,哭一哭,在这个肩膀上,可以放肆地有同情心,可以放肆地大骂大笑大哭大闹,可以放肆地后悔。

或许真的如叶修所说,那汹涌而至的感情,不过是因为依赖罢了,可只有张佳乐知道,那突如其来的情潮过后,掩盖在沙砾之下的真心,再也不能无视了。

于是某一天,或许是自己的眼神太过露骨,又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叶修提前结束了心理辅导,他再也不喊自己乐乐了:“张佳乐,你的情况已经完全稳定下来了,是时候结束辅导了。”

“我……”

“剩下的一个半月,我建议你多出去走走,可以选择旅游,或者别的什么,上面要求你每周还要来我这心理辅导,不过我认为完全没必要……”

“我想继续辅导!”张佳乐打断叶修。

“这就是在浪费时间,你还是……”

“我喜欢你!叶修……不巧,我喜欢你。”

“……”叶修只是静静地看了他一会,然后面不改色地起身告辞。

“我每周会去找你。”张佳乐对着叶修的背影说道,那个背影没有停顿依旧直接走了。

到底为什么呢?到底为什么呢?张佳乐躺在床上,模模糊糊地思考着……

“叶医生。”诊所里苏沐橙坐在叶修对面,“有件事我想向您咨询一下。”

“搞什么呢,这么严肃。”叶修看着她哭笑不得地问道,“还叶医生呢,有什么事你说呗。”

“我有一个朋友,关系非常亲密的朋友。”苏沐橙的神色非常严肃,一点儿都不像是在说笑,叶修的表情也微微凝固,“他以前是个军人。”

“他和我哥哥是战友,哦对了,我的哥哥叫苏沐秋,他们两个的关系非常亲密,直到有一天,我的哥哥成为了叛徒。”

叶修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他铁青着脸缓缓道:“够了,别说了。”

“后来他和我哥哥兵戎相见,我的哥哥就这么死了,不过我哥也实在不让人省心,他在死之前,对我朋友说‘我爱你。’”

“别说了!”

“我朋友始终想不通为什么,于是自己在暗地里偷偷地查寻着真相,然而真相总是让人痛苦不堪的,原来我哥哥被人威胁了,威胁他的人正是我朋友的上司,上司说他一只手就可以捏死我朋友,所以我哥哥,就为了他,成为了叛徒,不停地欺骗着他。”

“苏沐橙,别说了。”叶修的声音颤抖了起来。

“知道真相后,我朋友很痛苦,也很后悔,他后悔自己怎么早没看出我哥哥在撒谎呢,细细回忆来,我哥哥很多地方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发现的,明明,明明不至于走到那一步的。”

“够了!我让你闭嘴!”叶修排着桌子站了起来,神色痛苦的扭曲起来,他把办公桌上的文件通通扫到了地上。

“叶医生,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劝,才能让我朋友走出来?”苏沐橙哽咽了,她恨过叶修,当年她也指责叶修,质问他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可看见叶修这么痛苦,每天每天都活在自责内疚中,她忽然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了,哥哥那么爱他,肯定舍不得他这么痛苦吧。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把闻声而来的护士打发出去,自己低着头捡起散了一地的文件,脸被埋在阴影里,看不清楚:“我倒觉得你的朋友是活该,他就应该承受煎熬,你不用管他。”

“我猜我哥哥现在也一定很痛苦吧。”苏沐橙站起身淡淡地说道,“如果知道我朋友变成了这样,他一定会很后悔,很后悔明知道自己必死,还是没忍住说出来的话。”

“叶医生,你说怎么会有人这么傻,被一句话束缚得死死的?”苏沐橙走到门口,“叶修,你为什么这么傻?”她离开了,顺手将门拉上。

叶修把整理好的文件又一次弄撒在地上,他忽然有点想见见那个一点就炸反应迟钝,即便被不留情面的拒绝,还是每天死缠烂打的笨蛋了,哪怕现在正在刮台风。

张佳乐烧的迷迷糊糊,只觉得嗓子疼的要喷火,头疼欲裂,大雨落在窗上碰碰作响,那些那些扰人刺耳的声音,无孔不入狠命地钻他的脑仁儿,想睡睡不着,又不敢让自己清醒,清醒会使疼痛更加剧烈难耐。

他幻想着下一秒叶修就会出现在自己面前,然后他仿佛听见了开门的声音,好像看见了一个人影,是他迷恋的人的声音:“三十九度四,我还以为真四十四度了呢,烧成这样你还熬得住,我看你也真是好棒棒了。”摸摸他的脑门,“都可以煎蛋了。”

药丸被塞进他的嘴巴里,渡进一口水,水很甜,一下就带着药丸流进他的肚子里,他的手被抓住,那个声音说:“睡吧,我陪着你。”

这个幻想真是让人舍不得睡去啊,可是张佳乐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他只能攒紧手,试图留住这美好的幻想……

次日,张佳乐浑身清爽,伸着懒腰睁开眼睛,距离他鼻尖不到两厘米,另一张脸正闭着眼睛熟睡着。

“……”张佳乐掀起被子低头看看,堪比女性的尖叫声措不及防地炸响,“啊——”

张佳乐像只腿部有力的兔子,一脚就把叶修给蹬了出去,只听一声重物落地的巨响,然后是哀嚎:“哎哟,我的腰!”

“叶修!你这个禽兽!”张佳乐也从床上扑了下来,给叶修来了个二段伤害,卡住人的脖子狂摇,“你对我做了什么!”

“放开!咳咳……你出汗了,我给你……咳咳换……”

叶修抓住张佳乐的手腕,他正饿着肚子,这么一摇,只觉得胃都要从肚子里吐出来了。

“额……”张佳乐一听,知道自己误会了立马松开手,心虚地低头,发现自己正跨坐在叶修腰上,脸立刻涨得通红。

叶修觉得他这样好玩,就把两条胳膊支在身后把自己撑起来:“昨晚你好闹腾,害得我一晚都没睡。”

这是实话,半夜张佳乐叫热开始踢被子,叶修怎么都制不住他,只好把人抱在怀里,后半夜张佳乐消停了,又出了一身汗,叶修还得给他换衣服,累的不行了爬到张佳乐旁边打算睡一会,哪知刚睡大概才一个小时,就给人一撅蹄子给蹬飞了出去。

张佳乐很愧疚,他妈以前也说过他一生病就爱闹腾,本想道歉,忽然想起了之前的事情,他又盛气凌人地揪起叶修的衣领,眉头一挑,刚要开口,叶修就截了他的话头。

“你这性格还猜不出把钥匙藏花盆下面?”其实他还挖了花盆里的土。

“你……”不是说不想来吗!

“改主意了。”打断。

“可……”我不想见你。

“瞎说,做梦都在叫我的名字。”打断。

“不……”是说在刮台风吗?

“天晴了。”其实因为台风而顶风走了半个小时,伞骨折了三根才打到车的某人面不改色地打断。

“……”张佳乐不想说话了。

“乐乐,你看,天晴了。”叶修指指窗外。

“哦。”面无表情。

“我觉得你是个笨蛋。”叶修这样说,在某人又要变身蹬羚的时候接着道,“而我是个傻瓜。”

“……”

“其实我觉得,傻瓜和笨蛋凑在一起,说不定是道不错的菜。”

“我想吃黄瓜炒鸡蛋。”张佳乐还是面无表情,抓起枕头拍在叶修的脸上,然后光速回到床上吧自己裹起来,完了,红成皮皮虾了。

“错了,是傻瓜炒笨蛋。”

天晴了,该吃饭了。

(*ゝ_○*)ノ=f=i=n=i=s=h===========

喜欢吗?希望各位积极点评哈,以后还会有更多点文活动,爱你们,比心。

当然,其实我快开学了,高三党伤不起,可能又会断更吧,希望各位宝贝理解,对不起啦!

评论(11)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无 | Powered by LOFTER